外设堂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点击进入授权页面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02|回复: 11

☆shera☆纪念那远去的青春时光CM storm酷冷至尊烈焰枪XT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-10 2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前言

酷冷至尊现在的基X紫风格真心不是我的菜,还是喜欢CM storm的老标志,感觉这才够热血硬派,当年的烈焰枪XT也算是顶起了酷冷半边天,良好的口碑和中端的价格深受外设玩家的喜爱。

开篇

烈焰枪XT跟我们熟悉的大F(filco 圣手104)出自同一家代工厂,所以就有了半价大F的称号,当年入手过一把红轴键盘,但是包装没有了所以没有能够最终收藏下来,直到前阵子看到了说有带盒的烈焰枪XT所以心中激动直接二话不说撸回来收藏。

一、开箱

产品到手后看到包装并非第一版的红黑配色了,是第二版的黑银配色,虽然没有红黑设计那么张扬,黑银配色感觉更加内敛,纸壳包装还是那个味道哈哈,可以看到包装盒生产日期是2016年8月30日,虽然已经没有保修了,但是我也不是拿来用的纯收藏盒子方正没有受到快递积压,可以开心的摆架子了。

DSC_0036.jpg

DSC_0037.jpg

DSC_0038.jpg
见证奇迹的时刻到来了,键盘完全没开封的,开箱感受下2016年的味道吧。

DSC_0039.jpg
打开包装可以看到说明书和产品本体,依旧是那熟悉的包装,配件齐全,ps2转接口,编织线,个性键帽和拔键器套包,我就不挨个打开了。

DSC_0041.jpg

DSC_0042.jpg

DSC_0043.jpg

手套带好,尽量避免沾染指纹和灰尘。

DSC_0044.jpg

内部配件和键盘本体展示

DSC_0045.jpg

DSC_0046.jpg


二、产品细节

细节方面就不展开讲解了,2年多前已经是各种评测拆解了,所有的数据参数都一目了然了,我们就看看2016年产的键盘回忆和感受下当年半价大F的舒爽吧。

DSC_0047.jpg

DSC_0048.jpg

DSC_0049.jpg

DSC_0052.jpg

键线分离接口,时至今日也都是特别的存在,因为没有使用mini usb和micro usb接口直接使用的标准usb接口进行连接的。

DSC_0050.jpg

键盘背面右侧是我一直喜欢的CM storm烈火标,感觉这才符合酷冷至尊的感觉。

DSC_0051.jpg
背面保修贴是塑料贴纸,相对于大F的纸质保修贴靠谱的多,现在用的F双模底部的保修贴已经自己开裂了,心中各种不爽。脚贴还是四角防滑的方案没什么好说的。

DSC_0053.jpg

DSC_0054.jpg

DSC_0055.jpg

来看看当年被吐槽最多的边框位置吧,当年XT从适用到按键手感都不错,唯独是边框制作没有非常完美。可以明显看到边框的缝隙,长久使用后按压边框会吱吱作响。还好这个问题再XT V2上已经解决了。

DSC_0056.jpg

DSC_0057.jpg

DSC_0058.jpg

DSC_0059.jpg

键盘的弧度符合人体工学,边框的磨砂感使用时间长的话也会磨的很亮哈哈,这些问题当年也都是被吐槽的一些地方。

DSC_0060.jpg

DSC_0061.jpg

DSC_0063.jpg

三、桌面效果展示

DSC_0074.jpg

DSC_0075.jpg

DSC_0076.jpg

DSC_0079.jpg

DSC_0081.jpg

DSC_0082.jpg

DSC_0085.jpg

DSC_0088.jpg

DSC_0090.jpg

DSC_0097.jpg

DSC_0098.jpg

DSC_0100.jpg

DSC_0101.jpg

DSC_0102.jpg

DSC_0103.jpg

总结

写到最后了,说实话不知道该如何去总结产品了,从2019年来看烈焰枪XT没有什么特色,普通的窄边框的设计,没有酷炫的RGB灯效,还有这那不平整的边框。但是在当年那也真是当打的桌面主力产品,出自台湾力宝工厂,PCB方案上跟我们熟悉的filco圣手系列一个级别,半价大F的称呼呼之欲出。但是多年后能够再收集到一把全新未开封的烈焰枪XT的时候心中有种别样的情感。算是纪念那远去的青春吧......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9-1-11 0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仪式感和纪念感很足呢

点评

小手套是不是也是亮点呀哈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1 01:2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1 0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hider2015 发表于 2019-1-11 00:27
仪式感和纪念感很足呢

小手套是不是也是亮点呀哈哈
发表于 2019-1-11 0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了忘却的纪念
发表于 2019-1-16 0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戴手套 讲究
发表于 2019-1-22 0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F圣手1代是奔驰C的话,XT就是英菲尼迪Q50L

经典现在很难复刻了

点评

太高看1代F了哈哈。这两天正在帮朋友修一代f。感觉真的优点坑人。除了外壳精度高于xt。pcb真的不太行。所以要撸还是二代吧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2 02:0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2 02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snake 发表于 2019-1-22 01:13
大F圣手1代是奔驰C的话,XT就是英菲尼迪Q50L

经典现在很难复刻了

太高看1代F了哈哈。这两天正在帮朋友修一代f。感觉真的优点坑人。除了外壳精度高于xt。pcb真的不太行。所以要撸还是二代吧!
发表于 2019-1-23 0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酷冷应该把紫星TKL这个系列捡起来

点评

嗯问过他们了说没有计划!白扯了我现在倒是最想让他们把cm标志复活过来。现在基佬紫真的有点不给力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3 13:25
发表于 2019-1-23 1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台产半价大F来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3 1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胖鸟 发表于 2019-1-23 02:06
酷冷应该把紫星TKL这个系列捡起来

嗯问过他们了说没有计划!白扯了我现在倒是最想让他们把cm标志复活过来。现在基佬紫真的有点不给力
发表于 2019-1-24 0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代经典
发表于 2019-1-24 1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藏了一把xt的绿轴和紫星,感觉从酷冷在键盘方向上已经不知何去何从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外设堂 ( 辽ICP备13014379号 ) 辽公网安备 21010202000549号  

GMT+8, 2019-3-19 08:21 , Processed in 0.171283 second(s), 3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13-2017 Weistang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